忘川

【朱白/龙宇】病症梗30题:婚前恐惧症

纪堂:

对不起是我太过沙雕。但是真的甜到爆炸,信我。


————————————————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


太宰治《人间失格》


1.


白宇发现自己逃不开这个死结。


他有时会梦到自己在婚礼上被人暗杀,应该是朱一龙的粉丝吧——他没有任何诋毁的意思——原本温柔和善的姑娘突然举起了菜刀向他冲来,怂货白宇差点儿钻到桌子下边儿避难;他也会梦到自己的男粉来抢婚,高大健壮的男人一边声嘶力竭地嚎叫着“白宇你离他远点!”,一边奋力向前冲冲冲,妄图将65kg的白宇扛到肩上带走。


白宇醒来时总是心有余悸,摸摸自己的额头,一整片儿都是冷汗。


他转过头去看自己的爱人。朱一龙睡得安静,眼睫毛都低低垂着、毫无动静。


他心头一下子就软了,小心翼翼凑过去在那人额头上啄一个吻,却被举铁80kg的男人压到身下、紧紧环抱在怀里动弹不得。


白宇感觉自己像只快被勒死的猫。


他错了,真的。没人能在朱一龙和白宇的婚礼上抢婚的。


除非你颜值胜过白宇,或者体重超过80kg。


其实白宇是有点疑惑的。因为不管梦中的婚礼现场多么惨烈,他都没见到过朱一龙,就好像他这个新郎官不存在似的。


他总是很快惊醒,连看一眼英俊逼人的盛装朱老师的机会也没有。


2.


白宇再次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


朱一龙已经不在他身侧了,就连余温也消失了。


白宇揉了揉腰、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像个被piao完之后无情抛弃的站 街女。


紧接着朱一龙就推门进来了,怀里抱着他要穿的毛衣和外套。面色温柔的男人不由分说就扳过了白宇的肩膀,将毛衣往他脑袋上套。


白宇哼哼唧唧地表示我可以自己穿。


朱一龙笑了,揉揉他一头乱发,说咱们一会儿去挑戒指。


白宇噎了噎,慢吞吞穿毛衣的动作僵在了空中。


不行,他前天晚上就梦到自己在准备和朱一龙交换戒指时被金刚石砸破了自己的太阳穴。


于是他飞快地扔掉了毛衣、缩回了被子里,紧闭着眼睛表示“外面空气好冷我还是在被子里窝着比较舒服”。


朱一龙有些哭笑不得。


他将那件被白宇无情丢弃的粉色毛衣重新叠好放在了床头,并企图将某个死皮赖脸的小孩从被窝里挖出来。


只可惜白宇是只成了精的猫,整个人宛如一滩无骨的液体,缩在了被子里、完全拉不出来。


“白宇!”


“......诶。”


白宇有点慌,叫他大名了,看来是真生气了。


他只好自发钻了出来,挠了挠发顶说,我这就起了,你别生气。


然而朱一龙可能是哄不好了。


原本安安静静坐在床头的男人站起了身,居高临下地望着白宇,开始认认真真细数白宇的各项罪状。


“上个月要拍婚照,你就找理由不肯去,说什么以前拍过芭莎就不用再拍照片了,行,你一向怀旧,我不说什么;后来我说要去挑一挑婚礼的服装,你又一直拖拖拉拉说自己没空,你的档期我比谁都清楚,你就是不想去罢了;现在要买戒指了,你又开始百般推脱。”


男人一向柔情似水的桃花眼里沾染了一点点痛苦和委屈。


“白宇,你说句实话。你是不是根本不想和我结婚?”


“我们俩明明都公开过了......你现在后悔了?”


白宇窝在被子里没出声。


“婚照、衣服、戒指,都挺费钱的嘛。”


朱一龙无言以对。


他不想要一个这么会省的男朋友行不行?


3.


显然朱一龙并没有相信白宇所谓的“想省钱”的拙劣说辞。


但他也没再逼着白宇和他一起去挑戒指了。白宇起了床才发现朱一龙已经一个人出门了,直到傍晚才回来,李婵小声告诉白宇,朱老师下午已经买完戒指了。


白宇有点不安,想去牵某人的手,那人却低低道一句“我晚上要去书房看剧本”,便一个人转身去了另一个的房间。


李婵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走时还不忘对白宇比了个“哄哄他”的口型。


白宇叹了口气,不哄能怎样,还能离咋滴?没这资格,还没结呢。


他乖乖倒了杯芒果汁端去书房,朱一龙哗啦啦翻着剧本,脸上明晃晃写着“生人勿进”四个字。


白宇也不说话,只是在一边托着腮帮子望着他。


自家男朋友,实在是太好看了。


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直自诩帅哥的白宇见到朱一龙,着实在心里惊艳了一把。


自己是个外貌协会,白宇承认;但他不是以貌取人的人,无非是对美的东西多几分欣赏罢了。而朱一龙从出现的第一秒起就轻易俘获了白宇的好感,并在之后的三个月里依仗着外貌优势将傻乎乎的小孩迷得晕头转向。


他喜欢他的长相,又不仅仅是一副皮囊;他爱他,从外到内,所有部分。


他喜欢朱一龙在楼下长身玉立,安静无言地等他吃早饭;他喜欢朱一龙有些腼腆的笑容;他喜欢朱一龙穿着戏服、生动演绎另一个灵魂。


朱一龙打断了他的遐思。


“你来都来了,就不能好好哄哄我?”


白宇立马狗腿地递上了那杯被他自己喝了一半的芒果汁。


朱一龙将杯子放到了桌上,招着手让白宇来自己身边坐下。


他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真的不好好解释一下你最近的反常吗?


小孩坐在地毯上,用手揪着那些柔软的布料,慢慢开了口。


“我总是做噩梦。其实也算不上噩梦,就是一些不好的事吧,总是发生在我们的婚礼上。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桥段都出现了,真的堪比狗血电视剧。”


“但其实我不怕那些的。”


“只是我从来没在我们的婚礼上看到过你。你没出现,那才是我怕的。哥哥,万一那天你真的没出现,我可怎么办?”


“你跑掉了怎么办?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所以我不想办婚礼,我们现在这样就很好。我不担心你会突然消失或者跑掉。”


朱一龙笑了。


“你在乱想些什么呢?”他伸手摸了摸小孩温热的额头。


“不过这样我真的放心多了。”朱一龙长长出了口气,“今天我自己买戒指的时候,有一瞬间真的在想,万一你真的后悔了、不想和我结婚了怎么办。”


“我不求你永远爱我。爱人不能长久,就好像新年灯笼没有如约亮起。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我不能苛求和要求所有人所有事,都按照自己的心意摆布。”朱一龙说,“我尊重你、爱你,我会尽我所能让你快乐。”


白宇眼眶有点红,原来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爱情里患得患失,担心自己手心里的挚爱会溜走。


“但是白宇,你必须和我结婚。你敢后悔、敢和别人站一起,我就剁了那个人,再把你关起来。”


白宇默了。


他要把自己十秒之前的内心感动全都收回去!一点也不给!


“我不会不喜欢你的,哥哥。”白宇飞快地亲了亲他的唇,“我以为你最清楚不过了,我喜欢你喜欢得都要傻了。”


朱一龙伸出双臂、将他抱在了怀里。


“你本来就傻。”


 


 


 


————————————


没骗你吧,就这么甜。


要评论要评论!夸我沙雕也可以(bushi)


 

评论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